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自然資源“十四五”規劃通過論証

2021年10月13日09:1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日前,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組織召開了廣西自然資源“十四五”規劃專家論証會。與會專家和各部門代表聽取了規劃編制組的成果匯報,經審閱規劃及質詢討論后,一致同意通過論証,並提出具體意見建議。

專家組認為,廣西自然資源“十四五”規劃全面總結了廣西自然資源“十三五”期間發展成就,深入分析了當前自然資源保護和利用的形勢,科學提出了“十四五”自然資源事業發展的思路和舉措,內容全面充實,目標任務明確,指標科學合理,保障措施有力,符合“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總目標對自然資源管理工作的要求,具有創新性和可操作性。

據了解,廣西自然資源“十四五”規劃為自治區級專項規劃,是機構改革后廣西第一個履行自然資源“兩統一”職責的事業發展規劃,明確了構建國土空間開發保護新格局、強化資源要素精准保障、實施生態保護與修復、嚴守耕地保護紅線、提高自然資源利用效率、推進自然資源綜合改革等9大重點任務和11項重大工程。

規劃提出,到2025年實現國土空間格局得到新優化、自然資源保障能力實現新提升、自然資源保護修復開辟新境界、自然資源節約集約利用達到新水平、自然資源綜合改革取得新進展、自然資源治理能力邁上新台階、自然資源服務民生取得新進步。(記者/唐廣生 通訊員/潘正偉)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