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開展“精准扶貧扶智 決勝脫貧攻堅”宣傳活動

2020年05月23日17: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參加活動群眾踴躍搶答問題。於婷婷攝
參加活動群眾踴躍搶答問題。於婷婷攝

“既能學習到知識,又可以領到獎品,這樣的活動真是太好了。”參加灌陽縣“精准扶貧扶智 決勝脫貧攻堅”宣傳活動的劉先生這樣說。

5月18日,灌陽縣“精准扶貧扶智 決勝脫貧攻堅”宣傳活動拉開序幕。

灌陽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陳春虹作為一名普通志願者參加了此次活動,她熱情地為百姓講解脫貧攻堅知識,給老百姓發放宣傳資料。

為進一步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減少社會科學普及活動線下大規模開展和人員密集流動,確保社會科學普及工作的連續性和時效性,本次活動周採取線上線下同步進行。線上部分由自治區社科聯通過網絡平台搭建2020年廣西社會科學普及活動網上虛擬展館,推介社會科學知識和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實現在互聯網上的快速廣泛有效傳播。線下活動由縣社會科學普及工作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社會科學普及基地分別組織相應活動。

活動中主持人對灌陽縣《關於堅決打贏“十三五”脫貧攻堅戰的決定》主要目標中實現 “兩不愁、三保障”、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字內容、新型冠狀病毒等社會科學知識進行了有獎提問。一個個鮮活的社科問答題目,讓黨和政府的方針政策、社科知識走進百姓生活。

本次活動圍繞“脫貧攻堅”、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共設置了60道問答題,確保群眾、脫貧戶清楚了解脫貧政策,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和關愛,提升脫貧戶的幸福感和滿意度,高質量打贏該縣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通過科普活動周,將進一步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科學文化素質,促進灌陽科學、文明、和諧發展。

灌陽縣社科聯、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財政局、人社局、生態環境局、衛健局、文廣體旅局、新華書店等志願者參加本次宣傳活動並開展知識宣傳。(於婷婷、羅融檢)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