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志愿者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2021年05月14日10: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村委为群众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蒋泉玲摄
在村委为群众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蒋泉玲摄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应急救护理念和基本救护技能,5月12日,正值全国防灾减灾日,灌阳县在新圩镇新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志愿者在培训过程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在进行心肺复苏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演练时,还重点介绍了急救的原则、目的、程序、自我保护等诸多方面的理论知识,村两委干部和群众都看得仔细,记得认真,积极主动参与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升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救的社会责任感。

随着天气逐渐升温,在村委为群众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新卫村小学,为学校全体教师进行急救知识培训,积极向学生宣传防溺水知识,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100余份,提高了教师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於婷婷 蒋泉玲)

(责编:许荩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