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南宁南湖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22日09: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了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近期,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南湖支行积极开展有“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广大金融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领域和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等进行解答宣传,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理性金融消费观,营造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宣传效果,活动期间,该行采用“阵地+走动式”相结合的宣传方式。一方面,全辖11个营业网点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在网点LED电子屏统一滚动播放主题宣传标语,通过显示屏播放金融知识宣传动画视频和图片,并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了农业银行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相关宣传资料,同时讲解防范非法集资、预防洗钱犯罪等基本知识,对在智能柜台办理业务的客户,提示严禁出租出借本人银行卡,加强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防止被不法分子非法利用。另一方面,组成多个宣传活动小分队,走出去开展“走动式”宣传,深入人流量较大的市场、学校、企业、社区等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折页,向群众介绍近期变化多端的诈骗手段,提示大家保护好个人信息,切勿将手机验证码告诉他人,同时向群众宣传基本的金融知识,介绍识别假币的小妙招。(朱文怡)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