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防疫兩手抓 生產效率不落后

2020年04月07日11: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按照中央、自治區和柳州市的部署要求,鹿寨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要求各復工復產企業,既保安全早開工,又要防止疫情保穩定,方案不落實、不到位的企業不得開工,在全力保障風險可控的前提下,保障經濟平穩運行。

2月12日,柳工柳州鑄造有限公司已經全部復工,廠區內已有60多名員工回到工作崗位。疫情期間,廠區內採取每天消毒兩次以上,員工全程佩戴口罩,入廠測量體溫,保持通風的管理模式,保証復工后生產順利進行。針對員工測量體溫問題,廠區內還專門設立了隔離區和高溫觀察室。

“我們對員工進行測溫,如果超過37.2度,我們會連續用測溫槍測三次,然后再用水銀溫度計測一次腋下溫度。如果還是超溫(≧37.3攝氏度),就會按流程及時上報,保証進入廠區員工的安全。”柳工柳州鑄造有限公司安全經理寧佳介紹。

走進生產車間,一排排自動化生產設備正在高速運轉,所有的生產線已全部開工運行。作為柳州汽車制造和工程機械兩大產業的制造件生產企業,該公司從正月初二開始就進行了人員上崗和客戶需求統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保障生產。柳工柳州鑄造有限公司潮模砂車間區域經理曹鬆說,疫情期間,我們現在是盡可能的不安排更多的人密集的一起工作,現在我們的產能一天在25噸左右。在這個非常的時期,我們有信渡過這個難關,一定把我們的工作做好。

為滿足疫情防控期間的市場需求,廣西柳州市華衛制衣有限責任公司醫用服裝生產線已於2月1日提前復工復產。目前,該公司的生產車間,每天可以生產醫用服裝1000多套,發往廣西區內各醫院。廣西柳州市華衛制衣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楊兵說:“我們廠在第一時間從石家庄進了幾萬米布,能持續生產一段時間,為全區各大中小醫院提供醫療服裝。”

截止到2月17日,全縣共有20多家企業實現了復工復產。截止到3月31日,全縣289家重點企業,已經復工279家,復工率為96.5%。疫情防控是一場阻擊戰,也是一場總體戰,鹿寨縣在優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嚴格按照國家、自治區、柳州市關於企業復工的相關要求落實各項工作,要求復產企業要有嚴格的企業復工准備措施、健全的企業復工體制機制,嚴格管控復工人員的信息,按照一人一冊,全覆蓋詳實登記信息在冊﹔要壓實企業復工的責任體系,強化企業的主體責任,按照誰用工誰負責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各相關部門要實行監督管理,把責任壓實落實到位,保障復工復產工作有序開展。

鹿寨縣科技工貿和信息化局局長吳冬寧說:“要落實嚴格的衛生防疫監控管理體系,一是企業復產以后實行封閉式的管理﹔二是對員工實行日常健康監控﹔三是對廠區環境衛生進行整治保潔﹔四是對重點區域管控,避免人員聚集,制定好疫情防控的應急預案。”(王文雙 顏凱)

相關鏈接

鹿寨:重點企業復工率達91.8% 助推貧困戶家門口就業

隨著各地項目建設逐漸復工,建材市場行情也慢慢回暖。2月28日,經過各項復工復產工作准備后,在一陣陣歡呼聲中,工人將火把點燃送入窯中,在熊熊烈火的“燃燒”下,整個生產線開始有條不紊的運轉起來,這標志著柳州正菱鹿寨水泥有限公司日產2500噸水泥熟料回轉窯生產線正式點火復產……【詳細】

鹿寨縣:兩新組織添動力 復工復產全動能

為做好疫情防控關鍵時期的復工復產工作,鹿寨縣兩新黨工委以黨建為引領,充分發揮兩新組織黨組織基層戰斗堡壘作用的凝聚兩新組織力量,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手硬”,跑出企業復工復產“加速度”。截止到3月12日,全縣規上工業企業已復工82家,復工率100%﹔全縣限上企業已復工47家,復工率83.93%……【詳細】

鹿寨:全面復工復產 推動經濟復蘇

連日來,鹿寨縣中渡鎮組織黨員干部紛紛下到企業、市場等地,採取有效措施抓好企業復工復產,推動全鎮經濟全面復蘇……【詳細】

鹿寨:鉚足勁奮戰在希望的田野上

防疫不能誤農時,戰“疫”不忘保春耕。連日來,鹿寨縣導江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採取有效措施,有序推進復工復產,開辟農資“綠色通道”保障供給,讓群眾滿懷信心奮戰在希望的田野上……【詳細】

鹿寨縣:20多家企業復工復產 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不誤

按照中央、自治區和柳州市的部署要求,鹿寨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要求各復工復產企業,既保安全早開工,又要防止疫情保穩定﹔方案不落實、不到位的企業不得開工,在全力保障風險可控的前提下,保障經濟平穩運行……【詳細】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