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2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14日10: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鹿寨2月14日电 按照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的部署要求,鹿寨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各复工复产企业,既保安全早开工,又要防止疫情保稳定;方案不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不得开工,在全力保障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2月12日,位于鹿寨经济开发区内的柳工柳州铸造有限公司已经全部复工,厂区内已有60多名员工回到工作岗位。疫情期间,厂区内采取每天两次以上消毒,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入厂体温测量,保持通风的管理模式,保证复工后生产顺利进行。针对员工测温问题,厂区内还专门设立了隔离区和高温观察室。

柳工柳州铸造有限公司安全经理宁佳说:“我们对员工进行测温,如果是超过37.2度,我们会连续用测温枪测三次,然后再用水银温度计测一次腋下温度,如果还是超温(≥37.3摄氏度)我们就会按流程及时的上报,保证我们进入厂区员工的安全。”

走进生产车间,一排排自动化生产设备正在高速运转,所有的生产线已全部开工运行。作为柳州汽车制造和工程机械两大产业的制造件生产企业,该公司从正月初二开始就进行了人员上岗和客户需求统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保障生产。

柳工柳州铸造有限公司潮模砂车间区域经理曹松说:“疫情期间,现在是尽可能不安排更多的人密集的一起工作,现在我们的产能一天在25吨左右,在这个非常的时期,我们有信心度过这个难关,一定把我们的工作做好。”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需求,广西柳州市华为制衣有限责任公司医用服装生产线已于2月1日提前复工复产。目前,该公司在复工第一时间,就从石家庄进了几万米布,保证了生产需求,现在每天可以生产医用服装1000多套,每天都能够发往广西区内各个医院。

截至2月12日,鹿寨县共有20多家企业实现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经济保卫战,该县在优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相应措施,保障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

鹿寨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局长吴冬宁说:“首先,我们要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柳州市以及鹿寨县关于企业复工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第一是要有严格的企业复工准备措施,第二是要有健全的企业复工的体制机制,第三是要特别严格管控复工人员的信息,按照一人一册,全覆盖详实登记信息在册。其次要落实严格的卫生防疫监控管理体系,企业复产以后要实行封闭式的管理,对员工实行日常健康监控,对厂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保洁,对重点区域管控,避免人员聚集,制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最后要压实企业复工的责任体系,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按照谁用工谁负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行业管理部门、辖区管理部门、政府职能部门要实行监督管理把责任压实落实到位。”(王文双、颜凯、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