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重点企业复工率达91.8% 助推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2020年03月05日12: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企业大景。王孝强摄
企业大景。王孝强摄

人民网鹿寨3月5日电 随着各地项目建设逐渐复工,建材市场行情也慢慢回暖。2月28日,经过各项复工复产工作准备后,在一阵阵欢呼声中,工人将火把点燃送入窑中,在熊熊烈火的“燃烧”下,整个生产线开始有条不紊的运转起来,这标志着柳州正菱鹿寨水泥有限公司日产2500吨水泥熟料回转窑生产线正式点火复产。

柳州正菱鹿寨水泥有限公司现已形成以循环经济为主导的建材综合产业链,主要产品有高标号水泥、水泥熟料、水泥机制砖、彩砖、清水砖、人工砂、石渣等,预计年产量可达112万吨,年产值达3.5亿元,复工复产后,将为鹿寨县经济发展再添动力。

该公司总经理兰子江表示:“复产以后,我们一定会抢时间,争速度,多产水泥,产好水泥,把疫情期间造成的损失弥补回来,不辜负县里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为鹿寨经济发展做贡献。”

2月份以来,为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鹿寨县相关部门积极调动各种生产要素,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深入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沟通协调,提供优质服务,努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用工、原料、资金、设备等方面问题和困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冲击。截至3月2日,鹿寨县共跟踪统计293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累计复工企业269家,复工率为91.8%。

在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后,下一步鹿寨县科工贸局将通过走访县域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了解用工需求信息,整理分类后推送给有需要的贫困户,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县内工业企业就业,实现家门口挣钱顾家两不误目标。(庞元欢)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