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全面复工复产 推动经济复苏

2020年02月26日11: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作人员到选果厂了解收购情况。董文嘉摄

工作人员到商铺进行指导。董文嘉摄

人民网鹿寨2月26日电 连日来,鹿寨县中渡镇组织党员干部纷纷下到企业、市场等地,采取有效措施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全镇经济全面复苏。

在中渡镇市场和九龙大道,街道和市场逐渐热闹起来,街边的杂货店、餐饮店、服装店、快递营业点等商铺均按要求恢复正常营业。各摊位摆满了新鲜的肉品、菜品和副食品等,不少群众忙着选购。工作人员继续在九龙市场出入口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所有公共场所实行扫码出入制度,扎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

中渡镇安排党员干部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专门指导,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企业备案登记制度,做好防护物资和人员配备,设立人员监测登记点等,建立健全企业防控工作体系,全力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目前,中渡镇共有20家农产品企业、11支水果采摘队进行了开复工备案并全面恢复生产。中渡镇民宿项目、二期安置地等项目也有序恢复开工。在大兆村番茄采摘园,每日上千斤番茄正采摘运往柳州市等地,地方发展迎来暖春。

在就业方面,中渡镇通过在公告栏张贴招聘信息、微信转发招聘信息、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组织劳务人员参加本县企业复工复产紧缺岗位招聘,并统计好外出务工人员,截至2月24日,中渡镇已组织2支队伍49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高铁赴粤、搭乘飞机赴浙返岗。(肖畅、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