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須眉——藤縣姐妹戰“疫”展英姿

2020年02月20日18: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愛“嘮叨”的老蔡

“現在疫情緊張,大家別聚在一起嘮嗑聊天。”社區群眾舞台一角的群眾剛聚起來聊得熱乎老蔡就出現喊道。

老蔡是蔡永萍,是藤縣同心社區的女干部。她干起活來把自個當男同志,愛攬活,愛管“閑事”。每天在社區忙裡忙外,入戶走訪、登記排查,與其他干部一起把社區2千余人走了個遍,仔仔細細地對外出務工返鄉人員進行摸排登記,真正做到了一戶不落,並建立詳細的人員信息檔案,為后續的跟蹤監測工作打下了扎實的基礎。

蔡永萍張貼溫馨提示語

同時,老蔡還主動向社區居民宣傳防疫知識、張貼溫馨提示語,勸導居民外出戴口罩。要求超市、農貿市場等人員聚集場所,不戴口罩者不得入內。成功勸阻同心社區群眾上燈酒、聚集打扑克、人員聚集等現象,用實實在在的行動守護社區居民的平安健康。可是由於老蔡總是出面勸阻大家,掃了大家的興,私底下大家都喊她愛嘮叨的老蔡。(藤縣婦聯、梧州市婦聯)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