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須眉——藤縣姐妹戰“疫”展英姿

2020年02月20日18: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最美村支書陸子華

“村支書都那樣辛苦站崗了,我們也少出門吧。”這是藤縣和平鎮座垌村村民張觀蘭對村支書陸子華的工作認可。陸子華是一名女支書,她在疫情面前,義不容辭,扛起整村的戰“疫”大旗,奮勇抗擊疫情。

陸子華進村入戶開展疫情宣傳工作

陸子華在疫情防控點檢查工作

她通過逐個電話或微信將防疫防控工作的要求傳達給該村的69名黨員,要求全村黨員主動做好自身和家庭的防疫工作,同時向村民公示疫情防控工作監督電話,方便群眾參與監督和反映問題。村委、村醫室、監測站和六類重點人員的家,是陸子華每天必到的四個場所。人員排查、衛生消毒、防疫宣傳和疫情上報,是她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從疫情發生至今都沒停過。在陸子華的帶領下,全村2683名群眾上下一心,排查80多條疑似信息,密切跟蹤11人,形成共同抗擊疫情的濃厚氛圍,做到從上而下一張信息網,全面掌握群眾防控疫情信息。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