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須眉——藤縣姐妹戰“疫”展英姿

2020年02月20日18: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最美第一書記蘇彥文

藤縣同心鎮鳳閣村是“十三五”貧困村,有479名貧困人口,蘇彥文2018年擔任同心鎮鳳閣村駐村第一書記。由於疫情嚴峻,蘇彥文到崗前就和村“兩委”制定了聯防聯控網格化的防疫措施,充分利用微信群進行工作交流。到崗后,還沒來得及整理自己的宿舍,就帶上口罩,一個勁地往鳳閣村口趕,鄰居想留她下來喝碗粥都拉不住,她說:“群眾的生命安全一刻也不能耽擱!”

蘇彥文開展疫情宣傳工作

她帶領其他黨員干部來到村口設置防疫監測點,對進出村子的人員進行體溫測量,一站就是十幾個小時,午飯也是在監測點旁邊的小竹凳上匆忙就餐。

“小蘇同志在疫情防控中拼搏的精神非常鼓舞人心。”鳳閣村支書對她贊不絕口。蘇彥文組織村“兩委”、村民小組長和駐村工作隊員數次到村裡4個小賣部疏散聚集人員200多人次,精准排查出從武漢返鄉人員3人,給500多戶村民發放防疫知識宣傳單,扎扎實實地將防疫工作落細落實。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