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須眉——藤縣姐妹戰“疫”展英姿

2020年02月20日18: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稱職的“領頭羊”李燕霞

“今天有沒有發現體溫異常的人員?”藤縣同心鎮黨委書記李燕霞在沙村防疫監測點認真翻閱監測記錄本問道。當聽到工作人員小劉匯報無一漏檢車輛人員,也沒有發現異常情況時,李燕霞緊鎖的眉頭總算鬆了鬆。

自疫情暴發以來,李燕霞一方面依托微信群構筑一張覆蓋全鎮的“鎮—村—戶”網格化管理網,網絡辦公、網絡傳輸、網絡宣傳,讓廣大群眾實時掌握鎮黨委政府的相關政策、疫情防護知識和同心鎮抗擊疫情工作措施等信息,及時消除信息不暢帶來的恐慌心理,真正實現權威、快速和高效的抗擊疫情信息全覆蓋。

另一方面以“書記在現場”工作法為驅動核心。正月初四,李燕霞便返崗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期間,李燕霞每天深入各村(社區)、農貿市場等檢查指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查看防疫體溫監測點設置工作開展情況。

李燕霞到體溫監測點指導工作

面對疫情,李燕霞毫無畏懼,當好稱職的“領頭羊”。然而,面對兩個孩子渴望母親溫暖的眼神,李燕霞卻感覺到十分虧欠無力。防控疫情期間,李燕霞深感責任重大,每天早出晚歸。舍小家,為大家。李燕霞用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的“硬骨頭”氣,用一言一行詮釋出新時代共產黨人的擔當和使命。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