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绽放“金”色风采 点燃奋斗“融”光

——广西交投金融企业联合团支部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

2023年05月05日12: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合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为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发扬青春风采,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近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金融企业联合团支部(以下简称“联合团支部”)开展“绽放‘金’色风采 点燃奋斗‘融’光”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砥砺初心使命。五四青年节当天,联合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来到广西电影党校,团员青年们面对庄严、鲜艳的团旗进行庄重宣誓,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团员们重温了入团时的自豪时刻,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展团日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团员青年们观看以“奋斗者 正青春”为主线创作的沉浸式表演《青》,表演通过实景、歌舞、情景剧等艺术手法,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不同历史时期的青春力量,场馆内上海“渔阳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老式石库门等场景,让团员青年们仿佛置身革命年代,亲眼见证波澜壮阔的历史,在互动环节中,团员青年们跟随演员振臂高呼,呐喊声响彻会场,将演出推向高潮。团员青年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赓续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立志笃行,奋发进取,乘着时代的洪流,让奋斗成为青春的靓丽底色。

突出学思践悟,凝聚奋进力量。联合团支部组织各金融企业的团员代表开展“交投金融青年说”活动,团员代表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将坚定不移跟党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五四精神指导、激励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把个人发展小我融入广西交通建设发展大我之中,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团员代表们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落实交投集团交通建设主任务,为全区交通建设提供有力资金保障,促进产业链实现经济价值,以“担当作为,创新提升”的奋斗姿态为广西交通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增进了交投集团金融企业团员青年间的学习交流,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金融企业联合团支部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增强斗争本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勇当壮美广西建设“开路先锋”的实干效果,为建设交通强区和全国一流综合交通产业集团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保障。(周宇、黄国峻)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