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2023年广西茶叶春季交易会在凌云举办

2023年04月28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凌云4月28日电 4月27日至4月30日,2023年广西茶叶春季交易会第十四届“桂茶杯”广西名优茶品质评价活动在广西凌云县举行。活动由广西农业农村厅、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百色市农业农村局、中共凌云县委员会、凌云县人民政府承办,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广西茶叶学会、广西茶叶协会、广西茶叶流通协会协办。

活动开幕式现场。黄福宁摄

活动开幕式现场。黄福宁摄

此次活动以“壮乡茶韵,和美乡村”为主题,以茶传情,以茶兴业,以茶觅商,搭建茶企与消费者、茶企与茶叶经销商的对接平台,实现产销两旺,带动茶农不断增收。

4月27日上午,第十四届“桂茶杯”广西名优茶品质评价活动举行。活动期间,国内行业专家对广西区内登记注册的单位和企业提供的参评茶类(绿茶、红茶、白茶、广西六堡茶)进行现场评审。每个茶类设置特等奖10%,一等奖15%,优质奖25%。获特等奖的参评茶样推荐参加中国茶叶学会2023年茶叶品质活动。

第十四届“桂茶杯”广西名优茶品质评价活动现场。黄福宁摄

第十四届“桂茶杯”广西名优茶品质评价活动现场。黄福宁摄

27日下午,广西茶业协会会员大会召开,审议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审议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选举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人选。

27日晚上,广西区内外茶叶专家、茶叶企业负责人、茶叶主管和流动部门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广西茶叶热点难点及前沿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专题研讨,促进广西以六堡茶为主导的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4月28日上午,2023年广西茶叶春季交易会开幕式在百色市凌云县茶文化街举行。来自广西区内外的60家区茶叶企业参加,以茶叶产品实物展销为主,成果(技术、产品)展示为辅。通过现场展销、展示与洽谈,开展投资招商,推动贸易与合作。

凌云茶山。黄福宁摄

凌云茶山。黄福宁摄

此次活动的举办地凌云是白毫茶发源地,现共有茶园面积12万亩,其中有机茶面积2.3万亩。凌云白毫茶种植面积、人均产茶量均居广西第一,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凌雲白毫”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已开发出绿茶、红茶、白茶、黑茶、黄茶、青茶等六大茶类20多个系列产品,各类茶多次在国际、国内名优茶评比中荣获金奖。凌云县还先后荣获“中国名茶之乡”“全国产茶重点县”“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等称号。(彭远贺 涂朝统 韦付增)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