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兴安·第十三届桂林米粉文化节在兴安县开幕

2023年04月29日07: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

广西兴安·第十三届桂林米粉文化节正式启动。人民网 王功孝摄

人民网兴安4月29日电 4月28日,广西兴安·第十三届桂林米粉文化节在兴安县银杏广场正式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国烹饪协会指导,中共兴安县委员会、兴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时间从4月28日到5月3日,历时6天。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北有长城,南有灵渠。兴安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自然条件优越。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兴安县在积极融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争创广西高质量发展进步县上,主动作为、善抓善成,迈出了信心百倍、豪情满怀、坚实有力的步伐。2022年,兴安县被评为“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自治区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

沙画《一碗桂林米粉的寻根之旅》。人民网 王功孝摄

沙画《一碗桂林米粉的寻根之旅》。人民网 王功孝摄

千年灵渠水,悠悠米粉情。桂林米粉源自兴安,传承千年香飘世界。千百年来,米粉给一代又一代桂林人、兴安人留下了难以抹去的记忆。如今,兴安米粉店铺已遍布城乡,全县共有300余家米粉店,米粉行业相关企业8家,年产量超万吨。兴安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米粉美食之乡”,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桂林米粉节,每届活动都以其独具特色的品牌形象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吸引八方来客。

现场文艺舞蹈表演。人民网 王功孝摄

现场文艺舞蹈表演。人民网 王功孝摄

广西兴安·第十三届桂林米粉文化节以“风味人间:一碗桂林米粉的寻根之旅”为主题,设置展览展销、特色活动、研讨会三大板块,开展各类活动24场,并首次引入东南亚国家文化元素,诚邀多家东南亚米粉企业共同参与。兴安县将“以粉为媒”“以节会友”“以节招商”,汇聚四海贤达、共襄美食盛会、共谋合作发展,不断做精做靓做好地方美食,进一步打响桂林米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节庆传播兴安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山水文化和民俗文化,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认知度的“地方名片”。

现场歌舞表演。人民网 王功孝摄

现场歌舞表演。人民网 王功孝摄

广西兴安·第十三届桂林米粉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广西兴安·桂林米粉发展研讨会、灵渠“天下第一陡”开闸启航仪式、桂林米粉主题展、“灵渠云裳”汉服文化展、国潮电音文化展、非遗国潮展、文创集市展、榴莲美食文化展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多角度、多场景展现桂林米粉的独特魅力。(王功孝、周顺国、肖帆)

(责编:王功孝、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