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横高速项目七标主线水稳摊铺全部完成

2023年05月04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横高速项目正在建设推进。

5月1日,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南横高速项目七标主线水稳摊铺全部完成,标志着七标项目全面进入沥青施工。

南横高速公路项目七标位于南宁市横州市、邕宁区境内,是双向八车道的设计标准,设计时速为120公里/时,路线全长51.859公里,包括包含互通3处,枢纽2处,新福服务区1处。

“为确保主线水稳铺筑工作顺利实现节点目标,项目部合理协调人员、机械设备、物资材料等关键因素,采用轮班制人停机不停,铺设一段检查一段的模式等措施,顺利完成水稳摊铺任务。”项目经理刘建华介绍,施工前,项目编写安全、技术施工方案,并逐级交底至每位现场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技术人员严格控制水稳混合料的拌合、运输、摊铺、碾压、检测、养护等各个工序环节,试验检测人员实时对水稳摊铺宽度、平整度、压实度、厚度、水泥剂量进行检测,保证安全质量可控,确保主线水稳顺利摊铺。截至目前,项目主线已双幅贯通,主线下面层沥青摊铺完成43%,路面附属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据悉,项目建成后,对于提升北部湾城市群融合发展水平、强化南宁辐射带动作用、落实自治区强首府战略均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构建南宁和玉林间城际快速通道、带动横县等沿线重要城镇发展的重要支撑。

陈世霞 郝良辉 摄影报道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