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3年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潮聚三月三·和谐在八桂”活动启动仪式在柳州市举行

2023年05月04日10:03 |
小字号

4月28日上午,2023年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潮聚三月三·和谐在八桂”活动启动仪式在柳州市柳江区市民广场举行。自治区民宗委相关领导、柳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社会各界群众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和融在八桂·中华民族一家亲”文艺演出精彩上演,身着各族民族服饰群众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登场,为各族群众献上一场文艺盛宴。各族群众共庆“三月三”,展现团结一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风貌。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在市民广场内重要路段节点悬挂宣传标语、横幅,设立展板、海报,以图文并茂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宗教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同时开设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成果展,通过文字、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向市民和游客展示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就。

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仪式上,参会领导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和第五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代表授牌。

现场

授牌现场

据悉,宣传月活动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突出“增进共同性”,突出“融”的理念,按照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总要求,深化内涵、丰富形式,扩大参与范围,提升宣传水平。活动大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宣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宣传我区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典型。

宣传月期间,广西各地将在公园、广场、街道、学校等公共场所,通过现场会、图片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民族理论和民族基本知识。同时,运用各类媒体、少数民族影视剧和文艺产品、民族团结进步公益宣传片、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等,宣传广西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好故事。

来源:自治区民宗委供图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