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区发展改革系统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04月26日16:00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4月10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区发展改革系统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重要内容,是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紧盯重点对象、抓住关键环节,瞄准“八种情形”强化整治整改。

会议要求,全区发展改革系统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要强化周密部署,在学习动员上早见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集中整治上狠抓推进;要健全长效机制,在巩固提升上抓源头治理。

会议强调,全区发展改革系统要强化以案促改、以案示警,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要以案明纪,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要以案为鉴,敬畏法纪、自我监督,廉洁用权、廉洁修身;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挺膺担当,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办)全体党员干部,自治区粮食和储备局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局)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黄意朝 廖华)

来源:广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