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创先争优 担当落实

自治区国资委深入开展监管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质量评估

2023年04月26日19:15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审计监管,提升监管企业内部审计管理和内部审计监督效能,自治区国资委于近期印发了《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质量评估指标体系(2023年版)》,并深入开展监管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质量评估工作。

《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质量评估指标体系(2023年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立足于内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聚焦四个重点领域压实企业内部审计管理工作职责。一是聚焦完善内部审计工作领导机制,压实企业主要领导的内部审计管理职责;二是聚焦理顺内部审计管理体制,压实企业内部审计部门管理职责;三是聚焦重点领域内部审计,压实应收账款、贸易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职责;四是聚焦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实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切实提高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完成率。通过加强企业内部审计监督,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