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心系百姓民生,做一家有爱有温度的银行

2023年03月21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邕江潮起,八桂春回。2011年3月21日,作为中国民生银行第30家省级分行和首家少数民族地区分行,南宁分行顺势而生。

从城市到乡村,从生产到生活,金融的服务底色在发展年轮中温润如旧。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时代轮廓下,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始终围绕“民营企业的银行、敏捷开放的银行、用心服务的银行”的战略定位,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坚守服务实体初心,在金融实践路上予企业解难,予民生反哺,为八桂大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写下壮丽诗篇,用金融行动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入桂十二载,民生银行累计为八桂客户解决融资需求超45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投放超530亿元,服务客户近40万户。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牢记“国之大者”,高效精准落实《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发展纲要》,躬耕求索回应人民期盼诉求的新路径。

心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大局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始终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主动对接自治区内“十四五”时期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积极配置金融资源支持区域经济发展。截至2022年末,该行对公贷款新增41.3亿元,有效投向实体制造业、区域重点客户及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坚持把经营发展着力点扎根于支持实体经济。结合民生总行信贷布局和区域发展机遇,该行强化顶层设计,制定涵盖19个行业、1644个产业及客户的服务新基建、大交通、新能源、制造业的发展规划,统筹把握投融资总量、结构和定价,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在加大信贷投放的基础上,民生银行南宁分行持续提升融资支持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不断满足实体经济对金融服务的新期待、新需求。积极响应自治区推进产业振兴三年行动的要求,扎实开展制造业贷款推动工作,以金融活水润泽“制造良田”,重点加大对钢铁、铝业等传统制造业头部企业改造升级的支持力度。截至2022年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超50.93亿元,较年初新增41.76亿元。

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着眼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以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和传统产业绿色改造升级为主线,制定分行绿色信贷考核办法,引导金融活水有序流向绿色低碳领域,助推广西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落地广西首单绿色债券,支持区内新能源交通工具换代升级及光伏设备采购,为推动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主动融入金融保链强链行动,注重发挥金融服务与产业链发展的协同效应,围绕区内关键产业链供应链产业,依托数字化生态金融模式,打造信融e、票融e、承贴直通车等拳头产品,为辖区企业提供“结算+融资”“线上+线下”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截至目前,已向全辖32个重点产业链累计投放融资超40亿元,新增供应链融资近2.55亿元。

丰沛金融活水,助力市场主体倍增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聚焦民企客群,从资源配置、风险管理、产品创新、服务提升等方面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和政策倾斜力度。近年来,更是加强了与自治区工商联的合作,共同开启“助力小微暖民生 活力商服美生活”金融暖心行动,通过政银企共同搭建服务合作平台,进一步做好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管家,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保市场主体”工作要求。2022年度,累计向183户餐饮行业小微客户发放1.64亿元融资资金,为守护八桂烟火气、推动广西“老字号”商服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积极力量。

自2011年起,民生银行南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战略,分层分类提升服务、差异化设计产品,组合运用专属定制理财产品、小微红包、代发工资、小微结算收款、云账户、企业网银、特定行业收款等多项综合金融产品,为客户量身制定综合服务方案。同时,着力打造“民生小微”App,丰富“线上+线下”贷款产品货架,拓展全方位服务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12年间,累计为40万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530亿元,金融服务覆盖19个行业。

此外,民生银行南宁分行紧抓“桂惠贷”贴息政策红利,广泛开展进市场、进商圈、进园区、进协会、进写字楼的“五进”活动,全力推进“桂惠贷”业务投放,重点惠及普惠小微客群。2022年度累计发放近56亿元“桂惠贷”业务,为市场主体节约融资成本超1亿元,有效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

心系百姓民生,做一家有爱有温度的银行

心之所向,行之所及。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始终坚持“以客为尊”的价值理念,以“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初心使命为根本,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中,更加注重解决社会难点痛点问题;更加注重助力经济民生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导向;更加注重在改善民生福祉、提升广大客户服务体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探索;更加注重坚守初心使命,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期盼,孜孜以求,躬耕前行。

做服务大众的贴心者。入桂十二载,以爱出发,以暖为源,123万个人客户与南宁民生携手相伴同行,也见证了南宁民生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乐老金融、书香满民生、财富小管家、交响音乐会、财富高端沙龙……南宁民生人坚持提升“协同化”优质非金融生态圈,联合业务周边异业资源,为客户综合金融服务拓宽渠道,打造有爱有温度的银行服务;坚持提升“数字化”客户服务能力,关注客户服务断点,围绕客户旅程,提供“千人千面”式的精准服务。

做情系民生的暖心人。让金融有温度是分行不懈追求的目标与美好事业,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创新践行社会公益,用点滴善行春风化雨,润泽八桂大地,传递金融善意温暖,在情系民生、服务社会的美好事业中躬耕前行。立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银行南宁分行以开放、共享、互惠的理念,打造“爱南宁 爱民生”党建团建公益品牌,以根植基层的触角感知社会,启动“爱的接力伞”公益项目,持续推进爱心伞“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进组织”五大公益行动,用真诚与爱服务社会,焕发民生光热、传递民生温度,实现公益服务更大程度地融入社会公众生活。

回首奋斗路,扬帆新征程。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守“人民金融”底色,在追求极致客户体验的高质量发展路上不断努力,将不失于理念、不囿于自封、不落于变革、不困于突破,全力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锚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主航道,走好稳健可持续发展之路,争做“特色鲜明、价值增长、持续创新、稳健经营的一流商业银行”的“南宁样本”,成就“长青银行,百年民生”的宏伟愿景。(民生银行南宁分行)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