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富川:机械化种植香芋 助力春耕跑出加速度

2023年03月15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3台大型香芋种植机在来回穿梭作业。
3台大型香芋种植机在来回穿梭作业。

人民网富川3月15日电 当前正是香芋种植的繁忙时节,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通过机械化一体种植,助力春耕跑出加速度。

近日,在当地富阳镇铁耕村千亩旱地香芋种植示范基地,3台大型香芋种植机来回穿梭作业,开沟、播种、喷药、施肥、摆管、盖膜、覆土,所有工序一体化完成,仅十几分钟就完成了一垄香芋种植。基地负责人周雄伟介绍,采用机械化种植后,基地的生产水平和效率有了大幅提升,今年已经种植了200多亩,预计在月底完成全部种植。

据了解,近年来富川出台了香芋全产业链发展扶持政策,对使用种植新技术、新设备的新型经营主体进行补助,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目前,富川各香芋种植基地正充分利用农机、滴灌等设施设备抓紧春耕春管工作。今年预计种植香芋7.2万亩,比去年新增了1.2万亩。

王功孝 胡金翠 何晓菲 摄影报道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