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三个强化”筑牢全民禁毒意识

2023年03月14日16:23 |
小字号

图为:东津镇石连村开展“禁毒+醒狮”特色宣传活动。

东津镇石连村开展“禁毒+醒狮”特色宣传活动。

2022年以来,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紧紧围绕禁毒工作大局,积极创新禁毒宣传方式,有效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筑牢全民禁毒意识。

强化“线上+线下”立体宣传。线上,依托全镇“红格善治工程”组建的18个中网格,335个小网格,33个专属网格“政务微信群”,推送禁毒知识信息、视频等100多条次,借助各大主流媒体及各类新媒体平台刊发禁毒工作宣传共30余篇。线下,在各村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党员干部、专职网格员深入学校、村屯、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共28场,向群众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册15000余份;将醒狮文化与禁毒宣传教育相结合,让禁毒宣传教育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强化“校内+校外”双向防线。校内,联合教育部门,通过每学期召开开学禁毒第一课、禁毒宣传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影视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联合学区办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在校学生的禁毒意识。校外,通过开展“禁毒小手拉大手”、“给父母的一封信”、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等家校协同类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有效增强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

强化“干部+群众”联防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讲禁毒”宣传活动20余场次,组建以禁毒专干、专职网格员、镇村干部等200多人为主体的宣传队伍,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乡村振兴齐助力”宣传活动,通过干部带群众,广泛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大力营造党政重视、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林绍翠 廖广华)

来源:港南区东津镇人民政府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