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低碳研究院挂牌成立

2023年03月17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国家电投集团广西公司供图
揭牌仪式。国家电投集团广西公司供图

3月16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广西绿色低碳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广西低碳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南宁举行。

广西是国家电投的重点发展区域。多年来,国家电投充分发挥央企优势,积极服务和融入壮美广西的建设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与自治区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进“四个千亿”战略目标实现,全面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建成了桂北百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华南地区最大的高山风电集群以及自治区首个水光互补基地,获取了广西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白龙核电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国家电投大力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力度,为助力广西能源电力保供和清洁低碳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广西低碳研究院的成立,是全面落实“双碳”目标要求、推动广西能源产业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举措,是央地企业融合发展、互利共赢的创新探索,揭开了广西能源产业发展史的崭新一页,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广西低碳研究院将坚持“立足广西、面向东盟”,在促进广西能源产业创新发展的同时,助力广西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加快科技成果向东盟市场转移,协力开拓东盟能源市场,打造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重要开发开放平台。

国家电投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建设。下一步,国家电投将全力支持广西低碳研究院的发展,主动对接广西能源发展战略需求,打造绿色低碳能源技术策源地、产业孵化基地和人才培养摇篮,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广西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唐巳恒 陆丁)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