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为入伍新兵“保驾护航”

2023年03月17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3月16日上午,南宁市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南宁东站南广场举行。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搭上列车奔赴全国各地军营,开启崭新人生旅程。

给新兵讲解乘车注意事项。黄勇锦摄

为做好新兵运输工作,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会同驻地相关单位提前筹划部署,合理编制运输计划,优先安排直达高速列车,减少新兵中转换乘次数,有效缩短了旅途时间;严格把控现场组织,开辟绿色安检通道,划分专属候车区域,依法优先进站乘车;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在各车站和列车上营造浓厚欢送氛围,开展文艺表演丰富新兵旅途,并推出新兵专属餐食服务。

铁路工作人员与新兵进行现场互动。黄锦军摄

铁路工作人员为新兵发放纪念品。黄锦军摄

“壮家敬酒要唱歌嘞,山歌声声伴酒喝,贵客越多心越暖……”在列车上,欢快的《壮族敬酒歌》响起,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列车员载歌载舞,为新兵送上壮乡特色绣球,大家合影留念,军民其乐融融,掌声经久不息。“我们在列车上为新兵‘量身定制’温馨服务,由党团员突击队引导有序乘车,并组织文艺小分队开展活动,为新兵营造舒适乘车环境。”D1786列车长王威说。

列车上,一名带队干部不禁感慨到:“今年的接兵旅途和以往相比有了更多变化,现场组织严密,列车环境舒适,乘务员热情周到,还精心为我们准备了文艺节目表演和专属餐食,让新兵战士从走进军营的第一站就能感受到军人荣誉无处不在。”(黄勇锦 曹烁)

铁路工作人员与新兵合影留念。黄红雨摄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