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山海协作 湛融连心 广东湛江旅游专列团抵融

2023年03月20日15:49 |
小字号
观看实景演出。
观看实景演出。

3月18日,来自广东湛江的旅游专列团抵达柳州火车站,开启了他们为期两天一夜的柳州深度游。19日,8辆搭乘着近400名湛江游客的大巴车有序驶入融水苗族自治县双龙沟景区,湛江旅游专列团的团员们从这里开始游苗乡大山、看苗乡美景,领略融水的独特魅力,同时持续深化粤桂协作,共谱协作发展新篇章。

当天上午十点半,在景区入口,专列团一下车便接受了来自苗家儿女最热情、最独具特色的待客礼节——迎宾舞,在悠扬的芦笙声和优美的踩堂舞中,游客们结伴游览国家AAAA级景区双龙沟茂密的原始森林,朦胧烟雨也为神秘的双龙沟增添了几分仙气。

随后,游客们到梦呜苗寨景区体验民族风情活动,品尝特色美食簸箕宴、观看实景演出《苗謌》,还现场体验了古老神秘的苗家婚恋习俗和拉鼓比赛,一起感受苗族文化的魅力。苗寨原汁原味的建筑、热情好客的阿哥阿妹、漂亮精致的民族服饰都让游客们赞不绝口。

据融水双龙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桂先介绍,旅游市场得到复苏,双龙沟景区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今天,我们双龙沟接待了湛江旅游专列团的近400名游客,还有来自贵港、玉林等不同团队的游客也同时到我们景区游玩。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我们景区的接待量已经超过了13万人次。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设备,提高服务质量,以接待更多的游客。”

接下来,融水将继续用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百节之乡的金字招牌,通过抓好各类文旅品牌的创建、精品线路的打造以及A级景区的提质升级,创造出更丰富、更多层次的文旅产品,积极带动文旅市场平稳增长,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陈慧娴 梁俊远)

来源:融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