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第二届广西青少年数学科技文化活动项目决赛火热开赛【2】

2023年03月20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文艺表演。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文艺表演。主办方供图

3月18日,由自治区科协主办,广西科普传播中心(小博士报)、各市科协承办的第二届广西青少年数学科技文化活动项目决赛在南宁市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拉开帷幕,25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决高低。

本次活动以“传播科学知识,筑梦科技强国”为主题,决赛项目包含七巧板、九连环、华容道、24点、鲁班锁、魔方、汉诺塔、数独等,各项目各组别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冠亚季军),另设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个人奖。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开幕式、项目决赛、科普联展、数学科技文化活动专家报告和闭幕式颁奖典礼。活动当天现场观摩人员超3000人,比赛通过广西科协视频号、小博士报抖音号等平台进行网络现场直播。

据悉,广西青少年数学科技文化活动入选《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2024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区性竞赛活动名单》。全区120余所中小学组织开展第二届广西青少年数学科技文化活动校园初赛。在开展校园内选拔的同时,活动增设校外选拔通道,共推选出2500余名学生参加决赛。广西青少年数学科技文化活动至今已举办两届,全区12个设区市10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为广大青少年创造了很好的数学文化交流平台。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观察、思考、互动、体验等形式,让广大青少年切身感受到数学好玩、数学美妙、数学有用,提升数学核心素养,推动数学文化的传播和普及,创新数学科技知识的学习应用形式,促进全区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助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卢丹)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