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良庆区:用好新媒体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水平

2023年03月17日12:33 |
小字号

《向前的路》是南宁市良庆区纪委监委针对党员干部推出的廉洁文化微电影,也是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创新形式载体、不断增强廉洁文化传播力、感染力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良庆区纪委监委充分挖掘本土文化中的清廉元素,深入把握时代发展规律,通过短信送廉、微信说廉、网站传廉、电视播廉、剧场观廉,充分利用新媒体高效便捷、受众面广、互动性强等优势,按照“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展品丰富、影响广泛、作用显著”的标准,推出了一系列有地域特色、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廉政文化佳作,将廉洁文化建设成果推介好、宣传好、传播好,形成“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新格局,把廉洁文化送到群众身边。

用新媒体新技术创新传播廉洁文化,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是新时代数字赋能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该区纪委监委通过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廉洁文化阵地平台,积极探索廉洁文化与廉政建设的结合点,着力推进用活微信、微视频、微电影、微博、app等新媒体新“语言”多种形式的集中展播展映和宣传推介;充分利用公共交通人流量大、适宜快速传播的特点,在城区公园、广场就大型公益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用于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传统廉洁文化传播;组建专门队伍深入镇街、县直单位、学校、企业开展廉洁教育,从中华传统廉政文化警句、优秀家风家教、古今廉政故事切入,以文字和漫画作为主要表现形式,持续扩大廉洁文化影响力。

“我们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以多形式、多途径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基层延伸、向常态拓展,发挥廉洁教育警示、震慑、示范引领的基础作用。”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黄海萍 何璇)

来源:良庆区纪委监委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