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铁山港区:开展地磅专项检查 规范收购计量秩序

2023年03月01日11:10 | 来源: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小字号

图为执法人员实地检查地磅计量检定等情况。

图为执法人员实地检查地磅计量检定等情况。

为营造公平市场环境,确保地磅计量准确,维护蔗农合法权益,2023年甘蔗榨季开始以来,北海市铁山港区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地磅计量器具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短斤缺两及私建地磅等违法乱象。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排查了辖区主干道沿线地磅使用者是否具有营业执照、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不法现象,逐个核查检定证书的有效日期、铅封的完好性、合格标签的粘贴等细小环节,严厉打击“短斤缺两”等违法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还督促引导使用者按时按期进行地磅周期检定,建立健全计量器具台账,整理保存好检定合格证书,做好铅封管理和绿色合格标志粘贴等工作。

据统计,截至目前,铁山港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小地磅20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涉及问题均已跟踪整改完成。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的频次和力度,推进诚信计量和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建设,保障辖区蔗农的合法权益。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