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北区:甜蜜四季火龙果 铺就火红致富路

2022年11月29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港北区大圩镇何村叶盛火龙果生态园的冬季火龙果迎来大丰收。何广应摄
港北区大圩镇何村叶盛火龙果生态园的冬季火龙果迎来大丰收。何广应摄

近日,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何村叶盛火龙果生态园的冬季火龙果迎来了大丰收。走进叶盛火龙果生态园,只见颗颗饱满的红心火龙果、黄金火龙果挂满了枝蔓,遍布田野,好一派丰收的景象。果园里,村民们人手一桶,把饱满靓丽的火龙果剪下,装入桶中;田间道路上,陆续有村民从田里剪摘满满的一桶火龙果,将果实倒入大篮中,再由村民箱箱整齐装车,运往车间进行分拣,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该生态园负责人杨桂山介绍,他们兄弟几人2016年回乡创业,2018年在大圩镇何村建立了500亩火龙果生态园,几年间,生态园种植技术不断更新迭代,不断改善传统的种植模式,确保果园果实每批高质量,每年高产量。

今年以来,生态园引入生物补光等技术,保障果实产量稳步增长,自 2月以来,大部分果田都安装了植物补光,使漫布田野的火龙果获得日夜不间断滋养,相隔不久就能进入一次采收期,截至目前,生态园共收了9批火龙果,平均亩产6000斤。进入冬季后,火龙果也达到了盛产阶段,按照市场价4元一斤计算,平均每批能达到300万元的产值。果园在带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群众提供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的机会。

自2018年叶盛火龙果生态园创建以来,果园通过土地承包+村民务工等方式,每年共为周边群众带来100万元增收。同时,叶盛火龙果生态园是当地的一处红色车间,除了平均每月固定收纳周边20多名村民进行火龙果园的日常管理外,在水果采收期,平均每批次还需要70多名工人进行采摘,据当地果农介绍,他们出租土地和在果园务工,平均每月能收入3000元,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收。(王勇、何广应)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