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陆川大桥镇破解村委办公用房难题

2022年11月28日11:32 |
小字号

“没有人大代表的支持,我们村办公大楼的搬迁问题不知要拖到何时才能解决!”陆川县大桥镇唐侯村能成功地以土地置换的方式圆满解决新村委征拆工作难题,该镇县人大代表、唐侯村党总支部书记陈官华心里充满喜悦感。

唐侯村村委办公楼始建于2007年,占地面积180平方米,仅有办公面积230平方米,为解决村干部的办公难题和村联络站的问题,村委决定在全村采取民主的形式向村民提出怎样选址的议题。

“碰村四队有一块约4亩多的坡地,离主干道也很近,是不错的村委新址。”5月10日,唐侯村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多次牵头到各村屯召开党员、村民小组长、乡贤能人和群众代表的乡村振兴动员大会,跟大家征求村委选址意见,得到了大多数群众的支持。通过各村民小组长宣传和动员,收到各乡贤、党员、群众的捐款15.6万元,以及后盾单位支持的建设经费6万元。

为让资金管理公开透明、让村民放心。陈官华多次召开村两委班子以及由村党员、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参加的会议,成立了大桥镇唐侯村新村委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和项目理财小组,由村纪监委委员陈伯新担任理财小组组长和另外几位村里德高望重的老党员、村民小组长、人大代表组成,主要负责征拆过程中所有款项的管理、监督和使用,自觉接受村民对资金使用的监督。

在此基础上,该村在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新村委选址点调研反复征求村民意见,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期间,县人大代表林夏就新村委建设资金协调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共计下拨专项资金约110万元。

“现在新村委的路也打通了,预计春节前可以搬迁揭牌,下一步,我们更好地倾听民声、把村里的工作做实做细,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村支书陈官华说。(尹悦文、谢牧芳)

来源:陆川县大桥镇人民政府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