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梧州聘任刘仲华院士为六堡茶产业发展特聘专家

2022年11月28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梧州11月28日电 (记者沈泉池)11月26日下午,“与院士面对面”活动在梧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受邀来梧,为六堡茶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共谋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当天还举行了聘任仪式,聘任刘仲华院士为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特聘专家。

活动现场。梧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刘仲华从科学角度解读了梧州六堡茶的“发展密码”。“梧州六堡茶,好喝又健康。”刘仲华说,梧州六堡茶十年磨一剑,通过政府行业企业联动、科技文化融合,如今茶企越来越多、产品愈加丰富、消费面越来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产业越做越强,走进了品牌化时代,取得了逆势而上、高倍增长的好成绩,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刘仲华希望梧州市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加大六堡茶产业宣传力度,让六堡茶走进更多人的生活中;正确处理好六堡茶消费和收藏之间的关系,推动六堡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建立自己的品牌,做大“梧州六堡茶”区域公共品牌,打造培育具有市场带动力的龙头企业集群,进一步带动茶农增收,实现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仲华表示,未来他和他的团队将继续为梧州集聚更多科技资源,以科技成果为产业赋能,助力梧州六堡茶品质更好、品类更丰富、安全更有保障,推动梧州六堡茶香飘世界。

“中小茶企如何才能做得更大?”“怎样才能更好利用六堡茶的保健功效?”“在打造好‘梧州六堡茶’区域公共品牌方面有哪些好的想法和建议?”“如何强化茶产业人才支撑?”……在随后的“与院士面对面”咨询环节,现场的茶企茶人、科研学者和媒体记者围绕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一系列问题。刘仲华仔细聆听、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活跃,大家对六堡茶产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责编:沈泉池、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