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在南宁颁奖 广西6个工程获奖

2022年11月26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韩丽摄

大会现场。韩丽摄

人民网南宁11月25日电 (覃心、实习生韩丽)11月25日下午,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颁奖暨行业技术创新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此次鲁班奖共有246项工程获奖。其中,广西有6个工程项目上榜,分别为广西建工大厦1#、2#楼工程、南宁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科园大道~平乐大道)、广西大学君武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景观及亮化工程(北岸清川大桥至五象大桥段)、交投大厦。

此外,会议发布了2021年度建筑业十大技术创新,举行了《建筑业技术发展报告(2022)》和《中国建筑业发展年度报告(2021)》首发式。

据悉,1987年中国建筑业联合会决定设立“建筑工程鲁班奖”,这是全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被誉为中国建筑工程界的“奥斯卡”。鲁班奖创立35年来,为提高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树立了行业标准,为建筑业企业诚信经营创建了标杆品牌,为行业评价工程项目建立了激励机制,体现着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从1987年到2020年,共有2645个工程项目入选鲁班奖,从2009年到2020年共有230个工程项目入选鲁班奖(境外工程)。

会后,中国建筑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总工程师委员会理事长毛志兵表示,以“制造+创造+建造”为特征,加速现代工业技术、信息技术与传统的建筑业融合创新,将是推动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促使传统建造方式向节能、绿色、低碳、环保等现代化建造方式转变,推动中国建造绿色化、智慧化、工业化和国际化协同发展,是新时代面临的新任务,更是我国建筑业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责编:覃心、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