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在南宁开幕

2022年11月26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覃心摄

人民网南宁11月26日电 (覃心、实习生覃小倩)11月25日,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建筑业论坛”)、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以下简称“建博会”)在广西南宁市开幕。本届建筑业论坛以“共享RCEP新机遇 共创建筑行业新未来”为主题,目前该论坛已经商务部批复同意,正式纳入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层论坛框架。

据悉,本次建筑业论坛和建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承办。总体框架设计为“1+1+1+8+1+1+N”,即1场签约仪式、1场开幕式大会、1场主论坛、8场分论坛、1个全国性颁奖大会、1个展会和N场会议活动。

室外展区。人民网 覃心摄

室外展区。人民网 覃心摄

其中,本届建博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展3天,展会面积共7万平方米,超过吸引200多家企业参展。建博会展示了一批建筑业智能化应用技术以及设备,包括大型建筑企业展、建筑信息技术展、高品质人居环境展、建筑业金融服务展、消防产业展、绿色生态环保展、设计咨询展以及建筑、消防、环卫大型设备室外展等八个方面的展览内容。

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也是RCEP正式生效的第一年。据介绍,本次建筑业论坛和建博会举办系列重要活动,充分体现了各方携手共建“五大家园”的美好愿景,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促进合作、汇聚力量,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各国人民。而广西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窗口,将不断深化面向东盟的开放合作,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更为繁荣富裕、团结和谐、开放包容、文明法治、宜居康寿的壮美广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在开幕式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人表示,中国愿同东盟国家一道,继续深化建筑领域全面战略合作,促进东盟国家经济繁荣、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建筑领域标准互认互通,以中国先进的标准引领高质量的提升,促进东盟国家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人才技术全方位的交流,携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建筑专业人才,促进中国和东盟建筑业的共同发展,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覃心、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