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希望高中举行创立20周年庆祝活动

2022年11月27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1月27日电 (记者周雨乐、实习生韩丽)11月26日,广西希望高中创立20周年庆祝活动在广西希望高中校内举行。广西希望高中董事、任职教师、校友代表和广西团校职工代表等出席活动。

广西希望高中董事长蔡耀忠致辞。广西希望高中供图

据介绍,2002年,广西团校和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创立广西希望高中,从广西各地招收家庭困难、无力完成学业的学生93名。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广西希望高中得以逐渐发展壮大。2009年8月,广西希望高中创办初中部——博雅初中。

如今,广西希望高中现已经是一个拥有331名教职工、3490名学生规模的学校。20年里,该校一直坚持资助“希望之星”,公益助学,帮助2000多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创办20年来,广西希望高中先后荣获国家民政部“全国先进民间组织”“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实施三十周年突出贡献奖”等多个荣誉称号。

广西希望高中董事长蔡耀忠表示,20年前,因为简单纯朴的念想——“不让孩子失学”,创办了广西希望中学。期待学校能够继续生机勃勃,实现 “最美的校园,最好的阅读,最到位的通识课程,最有爱意的团体,最有爱意的学校”的美好愿景。

晚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周雨乐摄

庆祝活动中,广西希望高中的师生和校友们带来了歌曲串烧、武术、舞蹈等精彩表演,展现了广西希望高中师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学校还宣布成立校友爱心基金会,未来将以基金会形式助力学校每一个寒门学子的学业生活。此外,学校还给一批作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工们颁发“功勋班主任奖”“功勋教师奖”。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