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隆安:火龙果种植面积达7.2万亩

2022年10月30日09:1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眼下,正是隆安县红心火龙果丰收采摘的季节。在那桐镇的广西金穗火龙果产业示范园,放眼望去,绿藤红果相互映衬,生机勃勃。工人们穿行在结满火龙果的田垄间,剪果、装筐、装车,忙碌不停。

“今年已经是我承包火龙果种植的第三个年头了,劳作一年下来有十多万元收入。”来自都结乡的承包户梁明晶看着眼前挂满枝头的红心火龙果,心中充满了喜悦,他说,在火龙果种植基地里干活比去外地务工好,这里离家比较近,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收入还很可观。

广西金穗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火龙果生产技术部经理何业昕告诉记者,该基地整年的采收批次可以达到13—15批,今年总产量将达到2750万公斤左右,产值以均价4元到5元每公斤来算,可达到1亿元—1.5亿元。

在金福火龙果种植基地,先进的灯光补给系统模拟不同时段的太阳光波,专门给火龙果补光催花,促进火龙果光合作用。夜间,连片种植的红心火龙果在灯光的照耀下,形成一片耀眼星河。在该技术的作用下,金福火龙果种植基地每年增加3个月的挂果期。2021年,该基地年产鲜果1.79万吨,年产值达1.56亿元。“我们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辐射带动周边乡镇村发展火龙果种植2万亩,每年让当地农民增收1500多万元。”广西金福农业有限公司总裁苏秀清说。

近年来,隆安县依托龙头企业带农益农,着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色。目前隆安县种植的火龙果面积已达7.2万亩,有26家火龙果种植企业已经获得绿色食品标志,认证面积达6.02万亩,全县火龙果绿色食品认证覆盖率超过80%。(记者/沈程 通讯员/王旭)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