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食安周正式启动 小记者们开启肯德基探秘之旅

2022年09月07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哇!原来南宁肯德基餐厅里用的物料是从这里发出去啊?”“这个仓库真的太大了!这么高的货架怎么拿到上面的东西呢?”9月4日上午,百胜中国传胜供应链南宁物流中心迎来了十位南国早报的小记者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一场别开生面的肯德基探秘之旅由此开启。此次活动由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南宁肯德基有限公司承办,作为南宁市食安周的主要活动之一,向消费者们传递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的理念。

。摄

共同开启南宁市食安周系列活动之——肯德基“探秘之旅”。谈婕摄

路上奔跑的运输车辆、仓库里井然有序的物品都是供应链里不可或缺的一环,平时在餐厅吃到的鸡翅、汉堡、饮品等食物,乃至餐厅用的纸杯、餐勺等,都是从物流中心运到餐厅里的。所以,供应链管理是保障食品安全非常重要的一环,这次南宁肯德基的探秘之旅首次向消费者们展示了供应链里的食品安全保障措施,根据传胜供应链的工作人员介绍,南宁物流中心面积有9156平方米,为广西全区的肯德基、必胜客、小肥羊等餐厅进行专业的物流配送。

。摄

孩子们快速进入采访模式。谈婕摄

进入仓库,小记者们开启了“精准观察模式”,他们的认真仔细的态度丝毫不输大人,黎曼莹小记者进入仓库后,主动提问:“这么大的仓库货品还这么多,怎么能快速地找到呢?如果一箱箱的翻找不是很耽误时间吗?”工作人员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这位小记者问得非常好,一下就找到了现代物流的关键——智慧的管理系统。这就要用到我手里的这把‘RF枪’,其实是一台条码扫描枪,在出货前,我们的智慧系统会按照“同个品项先到期先出货”的逻辑,安排每次出货的产品,将出货任务口令发到我手里的条码扫描枪上,叉车师傅接收到任务后,条码扫描枪上会提示货物在哪里,师傅就能依据任务下架到地面安排出货。你可以仔细看看,我们每个货架都贴上了条码,只要一扫就能知道是否找对了货品。”

为了让同学们有更直观的了解,工作人员邀请叉车师傅从三层楼高的货架上准确取下货品,再安全放回原处,叉车师傅的帅气演示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为了更好地让小记者们了解整个物流中心干仓的运行,工作人员就干仓日常的出入管理、货架分布等信息做了详细地讲解。小记者跟随着工作人员进入仓库时,两个设备引起了孩子们的关注:它们紧贴着墙,看起来不太起眼。小记者询问起它的用途,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这是仓库的捕鼠器,用来防止老鼠侵害。我们每个月还会请专业的虫害控制公司对仓库进行两次检查,确保仓库不受老鼠和虫害侵袭。”小朋友的可爱提问让现场气氛分外活跃:“那可以用小猫来捉老鼠吗?”工作人员认真地回答孩子充满想象力的提问:“小猫咪散养在仓库里可能会高兴地上下跑酷吧?这也容易造成一些货品的污染,为了杜绝这样的隐患,仓库里也不能养小动物去捕捉老鼠。”工作人员细致的讲解获得了孩子与家长们的频频点赞。

。摄

叉车师傅的精准操作引发同学们的赞叹。谈婕摄

据了解,百胜中国及旗下肯德基餐厅在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美味、安全和健康的食品的同时,也积极回馈社会,努力向公众普及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知识。肯德基探秘之旅始自2012年,多年来肯德基一直坚持开放后厨、物流和供应商,通过“访源头,看真相”的方式传播科学,抨击谣言,让消费者可以更深入全面的了解企业,同时还能收获有价值的科普内容。(谈婕)

(责编:班小晴、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