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再看百坭

2022年09月01日09:37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09:37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0条新闻

本片是在2019年广西百色百坭村实现整体脱贫的三年后,再看百坭,从青年回乡的视角出发,描述百坭村如今的发展,表达对青年返乡的赞扬。

驻村扶贫队员黄思薇,是百坭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在新闻上看到了对文秀书记的报道,决定来到基层,成为百坭村一名驻村工作队员。

回乡创业青年罗向诚,受黄文秀书记的鼓舞和帮助回乡创业,现已经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养殖户,且未来产业发展多元化。

回乡创业青年梁祥会,看到百坭村的发展后决心回乡创业,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在村内开了农庄,如今经营得风生水起。

新时代返乡之路,不再是逆行,而是一种选择。时隔三年,再看百坭,已“旧貌换新颜”。如今的百坭村,白墙瓦黛,溪水潺潺,“文秀产业路”已建成通车,黄文秀的优秀品质也在百坭村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带动了一批批优秀青年回乡的决心。而青年回乡发展,在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也让更多人看到乡村发展的机遇,带动更多人投身乡村振兴这片热土。(徐璐、关茗月、戴鹏、阿卜杜许库尔·玉苏普)

来源: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传媒学院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