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农投同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22年08月31日20: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

为了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8月31日上午,广西崇左市扶绥县举行广西农投同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广西农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应平指出,广西农投同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成立,正是扶绥县“三农”经济发展与广西农投集团农业板块经营优势的有机结合,是全面切入自治区“10+3+N”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的具体体现。罗应平希望充分用好双方资源禀赋,加快谋划建设一批农产品深加工、渔业、绿色养殖等现代特色产业园项目,并逐步发展形成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智慧农业产业、渔业产业等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产业板块业务,合力谱写推进广西乡村振兴事业新篇章。

揭牌仪式现场。

扶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家恺表示,广西农投同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是推进扶绥县农业产业现代化、生态化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扶绥县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产业链运行的润滑剂。公司的成立,为扶绥县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打开了突破口。该县将以“实”当头,以“干”为先,统筹组织力量、队伍力量、行动力量,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全区县域经济第一强县夯实基础。

据悉,作为广西农投集团负责农业项目投资及运营板块的二级平台公司,广西农投集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点统筹农业标准化大基地、大加工、大冷链、大物流、大品牌、大数据、大销售等重大项目投资运营,布局投资粮油全产业链开发、特色产业大基地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高端大健康食品制造、冷链物流园和沿边口岸经济、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区建设,开展农业大数据、农产品国际贸易等业务。

揭牌仪式现场。

双方领导共同为广西农投同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揭牌。随后,广西农投集团、广西农投集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一行实地参观了扶绥县农产品加工园、路基养鱼基地(扶绥渔业基地)、甘蔗高产基地、渠芦旱改水基地。(莫丽艳 梁雷)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