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心圩江流域治理成效显著

2022年08月31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北投体育公园之净水花园。毕斌平摄
北投体育公园之净水花园。毕斌平摄

四时风光赏不尽,秋高气爽色正佳。8月28日,“明月清源,心许此江”摄影、短视频、故事征文大赛采风活动在南宁举行,来自广西摄影家协会、广西新闻摄影学会的30多位摄影家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心圩江流域治理亮点采风。

心圩江,古称“星盈江”“龙溪”,是南宁市流域最长、支流最多、服务面积最广的内河,贯穿南宁市整个西北片区。在新建的铜鼓陂那田文化园里,宽阔的河道穿过沿途村落,休闲长廊、铜鼓藏宝园、观景平台、文化广场等设施初现雏形,游客可在水坝周边体验农耕文明,观赏那田文化。

明月湖水质提升工程是心圩江流域治理项目15个子项之一,改造后的明月湖公园内设置了黄花风铃健身花带、滨水彩带环等景观,形成“一廊一带一环多园”的景观特色,给人们带来层次丰富的视觉和感官体验。两岸的滩涂和植被构建了生态湿地系统和海绵系统,让人们能近距离接触生态湿地,直观感受水生物净化水质的效果。此外,公园内还配套建设篮球场、足球场、停车场,形成体育竞技、休闲娱乐新场所,让附近居民更能自由享受生活的美好。

“心圩江我十几年前就来拍过,现在绿化做好了,水也变清了,从荒山野岭变成一个现代化的公园,让人意想不到。随着心圩江环境治理得越来越好,这里的景色非常适合我们进行摄影创作。”摄影师卢伊琳表示。

据介绍,2017年以来,广西南宁北投心圩江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北投集团全产业链、人才技术、筹融资、大型项目运作综合能力等方面优势,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长制久清”的要求,坚持全流域、全要素理念系统综合治理,整治河道17.93公里,整治支流3条,沿线建设明月湖公园、北投体育公园等5个生态公园,配套球场、驿站、停车场、亲子活动场地等设施,实现“水畅、湖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河道生态治理目标,治理流域惠及群众20多万人。(彭恩琴)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