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党建引领促振兴  金融服务助发展

——“党建+金融+”乡村振兴“西乡塘模式”创建工作启动仪式暨乡村振兴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

2022年09月03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3日电 (王功孝)9月2日,南宁市西乡塘区与南宁市金融办、桂林银行南宁分行联合主办的“党建+金融+”乡村振兴“西乡塘模式”创建工作启动仪式暨乡村振兴产业招商推介会在西乡塘区金陵镇金陵村举行。西乡塘区委副书记廖勇、南宁市金融办副主任韦莉娜、桂林银行相关行领导出席。西乡塘区政府副区长黄强主持启动仪式,并招商推介。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会上,廖勇宣布创建工作正式启动,并作推介讲话。他表示,要通过创建“党建+金融+”乡村振兴模式,以“聚焦产业共兴、构建乡村产业支撑体系,聚焦人才共育、构建乡村人才成长体系,聚焦文化共融、构建乡风文明治理体系,聚焦生态共管、构建绿色金融共享体系,聚焦组织共建、构建新型乡村服务体系”为重点,助力“五大”振兴、构建“五大”体系建设,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打造出可持续、可复制、具有示范效应的“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西乡塘模式”,找准创新党建、金融、乡村振兴结合点,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农业、农村、农民质效,促进共同富裕,推动基层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实现共赢。

正式启动。人民网 王功孝摄

正式启动。人民网 王功孝摄

韦莉娜表示,开展“党建+金融+”乡村振兴“西乡塘模式”创建工作,是通过党建“牵引”,金融“搭台”的方式,推动党建工作与金融工作深度融合,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西乡塘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运用好桂惠贷、应急转贷资金等政策,政银携手共同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发展,希望与会企业能在西乡塘区投资创业,共同发展。

2

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人民网 王功孝摄

2

颁发“金融村官”聘任书。人民网 王功孝摄

桂林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西乡塘区立足区位优势、聚焦强首府战略部署,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为城乡融合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与西乡塘区携手合作创建“党建+金融”乡村振兴示范区,既是党建引领促发展的政银合作新模式,也是桂林银行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地方发展的创新探索,桂林银行将以本次创建工作为己任,扎实推进西乡塘区特色乡村振兴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还宣读了“西乡塘模式”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选任12名“金融村官”负责协助西乡塘区三个乡镇的驻村服务工作的决定。

2

“整村授信”授牌。人民网 王功孝摄

2

慰问监测对象。人民网 王功孝摄

整个活动围绕“党建引领促振兴、金融服务助发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分阶段组织脱贫村党组织与桂林银行基层党组织进行党建共建签约、颁发“金融村官”聘任书,以及举行金融引领社会帮扶助农增收主题活动,慰问监测对象,为15个村“整村授信”授牌。

推介会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推介会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西乡塘区相关单位负责人,脱贫村和乡村振兴重点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以及15家农业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编:王功孝、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