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靖西:18万亩良田美如画【4】

2022年08月27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农户在护理水稻。
农户在护理水稻。

近期,广西境内暑气逐渐消散,秋风开始送爽。走进广西靖西市化峒镇、新靖镇等多个乡镇的田间地头,大片翠绿的田野映入眼帘,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庄稼长得好不好,三分靠种,七分靠管。趁着晴好天气,农户在稻田里忙着护理庄稼,确保水稻良好的长势。“现在是水稻强根、壮杆、攻大穗的关键时期,只要这一步不出问题,今年的水稻就能获得丰收。”化峒镇八德村农户陈大哥一边护理稻田一边说。

近年来,靖西市紧紧围绕“稳粮增收、降碳增绿、提质增效”为目标,实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广“烟稻轮作”的种植模式,全面提升了全市水稻种植效益。目前,全市18.01万亩水稻总体长势良好,病虫害防治、施肥等工作有序开展,农民增产增收信心满满。

彭远贺、谢徽、杨福禄 摄影报道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