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州钟山:农民捐资助学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23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6 义安村大学新生领到了奖学金。廖超文摄

义安村大学新生领到了奖学金。廖超文摄

8月22日,2022年佛子背第六届大学生助学金颁奖大会在贺州市钟山县同古镇义安村委佛子背村老年活动中心举行,当地16名大学新生领到了助学金。

“我今天领到了助学金,到大学后,我一定刻苦学习,不辜负家乡父老乡亲的期望。”今年考上广西民族大学一本的佛子背村大学新生谭智友说。

7 公安镇荷塘村2022年优秀学子颁奖典礼。荷塘村委供图 11833d

公安镇荷塘村2022年优秀学子颁奖典礼。荷塘村委供图

2017年,为帮助村里的贫困学子圆大学梦,佛子背村成立了大学生助学基金会。六年来,当地群众联合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先后为基金会筹资6.6万余元,累计为村里39名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3.6万余元,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新形象。2020年以来,义安村委每年拿出一定资金奖励大学新生,当地茶岭村、地垆村群众也自发加入大学生助学基金会,进一步壮大了大学生助学基金会队伍。截至目前,义安村已为51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4.5万余元。

燕塘镇张屋村2022年优秀学子表彰大会。唐诚帮摄

燕塘镇张屋村2022年优秀学子表彰大会。唐诚帮摄

此外,红花镇龙燕村委燕子寨、大营两个自然村都先后成立了大学生助学基金会,累计发放助学金8万余元,受益大学新生40余人;两安瑶族乡星寨村、沙坪村“圆梦教育基金会”累计发放助学金9万余元,惠及20多名大学生和60多名中小学生;公安镇荷塘村公益理事会筹资3.9万余元,对今年在小考、中考、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8名学子共发放奖学金2万元。

9 红花镇龙燕村委燕子寨2022年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杨继忠摄

红花镇龙燕村委燕子寨2022年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杨继忠摄

“我们村委会已制定并实施《2022年张屋村优秀学子奖励方案》,奖励对象为张屋村户籍的应届优秀学子,涵盖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和学历提升四个类别。其中,对考取国家重点线保送生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优秀学子,实施一次性奖励1万元。目前,张屋村已对前三个类别的28名优秀学子发放助学金15500元。”燕塘镇张屋村党总支部书记谭观炎说。

目前,钟山县越来越多的行政村正在谋划成立助学基金会,以激励青少年儿童发奋学习,掀起尊师重教助力乡村振兴热潮。(廖超文)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