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总投资5.3亿元   广西贺州三馆一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2022年08月22日22: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工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贺州8月22日电 8月22日,由华邦建投集团总投资5.3亿元并承建的广西贺州市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自然资源信息中心PPP项目正式开工。作为贺州建市20周年重大项目,该项目将打造成城市新名片,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城市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贺州三馆一中心项目位于贺州市八步区,规划总用地面积2.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3万平方米,由7层图书馆、5层博物馆、8层档案馆、9层自然资源信息中心组成。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主体建筑土建工程、绿化工程、海绵城市工程等相关配套设施工程,建设工期三年。项目建筑设计造型与风格结合并传承岭南建筑文化,以简洁概括、稳重大气的艺术语言,融入贺州多元丰富的历史、民族、地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

贺州市三馆一中心鸟瞰图。主办方供图

该项目作为贺州市推进公共基础建设的一项创新,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城市全民阅读、文物馆藏保护与展示利用、馆藏档案资源优化配置、公众参与城乡规划、科技普及等方面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贺州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华邦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把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品质工程、样板工程。”华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华邦建投集团董事长苏如春表示,我们将严格执行标准,精心组织管理,保障工程质量,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贺州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陆静)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