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北部湾银行“益企助企践初心 金融服务显担当”活动走进梧州

2022年08月26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4日,广西北部湾银行2022年“北斗星”公益计划“益企助企践初心 金融服务显担当”活动走进梧州,广西北部湾银行梧州分行举办助企纾困金融服务对接会, 邀请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7大园区代表、3家担保公司代表、50家中小微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精准对接企业金融需求,助力梧州市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良性发展。

大会现场。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大会现场。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会上,广西北部湾银行梧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胜锋介绍了梧州分行自成立以来服务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措施和主要成果。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政银企交流,搭建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携手奋进的桥梁,梧州分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监管部门有关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要求,持续加大金融供给力度,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水平,集中金融优势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助推地方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以高效协作推动梧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胜锋致辞。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吴胜锋致辞。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会议期间,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对国家23条金融政策举措进行了宣讲,广西北部湾银行梧州分行讲解北行助企纾困政策及公司金融、普惠小微等金融产品,与会代表围绕企业面临困难、融资需求以及融资产品进行座谈交流,有力推动政策落地、帮助支持企业充分利用金融工具实现稳健发展。

会上,广西北部湾银行梧州分行与广西梧州芙叶茶叶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现场达成融资授信合计2400万元,以真招实措全力助企纾困。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今年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梧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梧州市委、市政府和北行关于稳经济大盘相关工作部署,通过制定“三张清单”金融服务实施方案、建立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加大涉农贷款、信用贷款、首贷及中长期贷款的投放力度,不断提升梧州分行小微金融服务质量,以优质高效金融服务助力梧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末,梧州分行各项贷款余额72.86亿元,增速15.8%,上半年通过“桂惠贷”“应延尽延”等政策和“桂信融”等融资平台,多方位为企业提供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约800万元。

下一步,广西北部湾银行梧州分行将更加务实有力地推进地方金融服务对接合作,全力营造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的良好氛围,全面拓宽小微金融服务广度及深度,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为梧州市实现“一极三城”“四个梧州”奋斗目标贡献北行力量。(张雁秋)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