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党旗引领 南宁至湛江高速公路项目破晓而行

2022年08月26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宁—湛江高速公路南宁至博白那卜段№1标段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经理部五分部(简称“南湛高速1—5分部”)路面水稳底基层试验段顺利完成摊铺,标志着项目路面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南湛高速1—5分部由广西路建集团承建,全长25.26公里。在开工初期,项目征地工作陷入困难,该党支部通过主动上门与村民讲政策、拉家常、听诉求、解难题,及时解决村民的搬迁安置等切身利益问题。

同时,南湛1—5分部党支部将服务融入工作当中,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员工们积极参与到项目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向伯劳镇盆山村捐赠水泥90吨用于公共区域硬化改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惠及人口达3000余人。

南湛高速1—5分部承担了13座大桥建设任务和1121片箱梁的预制任务,为此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为加快产量速度,党员突击队员与项目其他管理人员充分讨论,在大梁预制工程上引入钢筋数控弯曲机、多种钢筋定位架、箱梁负弯矩张拉槽口快拆模板和智能喷淋养护系统等新技术,将单片产梁时间从14天大幅缩短为7天,大大提高了在产梁、养护期间的效率。

截至目前,南湛高速1—5分部应用的“四新三微创”技术已达30项,其中QC项目《提高涵洞涵台混凝土外观质量一次验收合格率》被列为2022年广西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一类成果。

自开工以来,南湛高速1—5分部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树立在施工一线,形成了独特党建品牌“先锋红·破晓行动队”。在党旗的引领下,南湛高速1—5分部以2021年年度综合考评第一、预制箱梁考评第一、桥梁整体进度第一、2022年两个季度考评第一等多个第一,得到各级领导以及兄弟单位的一致认可,成为南湛高速上名副其实的品质标杆工程。(任泰东)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