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柳城服务区紧急寻找迷路儿童家人助其团圆

2022年08月26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5日下午,桂林的廖女士携孙女俩来到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柳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柳江分公司(以下简称“柳江分公司”)管辖的G78汕昆高速宜柳路段的柳城服务区,亲手将印着“尽职尽责 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服务区工作人员的手上,以此表达感谢。

赠送锦旗现场。蒋小威摄

赠送锦旗现场。蒋小威摄

原来,在8月17日中午,正在打扫卫生的柳城服务区保洁员王凤萍远远看到竹林处有两名陌生小女孩正拿着扫把摆弄枯树叶,周围未发现有大人陪同。王凤萍立即上前询问,这两名女孩年纪尚小,当天跟随奶奶出门,车子停靠在服务区休息,本来在车上睡觉的姊妹二人醒来后发现奶奶不见了,焦急之中姐姐便打开车门带着妹妹要找奶奶,谁知迷了路。

在交谈之余,稍小的女孩就哭了起来,王凤萍见状赶紧蹲下身安抚,为保障女孩们的人身安全,她将姊妹二人牵到办公室休息,并拿来面包、饮用水等食物给女孩充饥。随后,王凤萍立即将具体情况报告服务区管理员,尝试通过查找监控、播报寻人广播来找到女孩亲人。

10余分钟后,廖女士前往办公室认领,经过信息核对及两名女孩辨认无误后,管理员才将孩子还给家长,并嘱咐服务区人多车多,一定要看管好自己家的孩子。临走时,廖女士不停地对服务区工作人员致谢。

一直以来,该服务区始终坚持急司乘之所需、解司乘之所困,用实际行动践行“微笑服务”理念,以真心换真情,努力满足人民出行的美好需求,提高司乘满意度。(李维芳、蒋小威)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