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粤桂协作

粤桂协作:罗城小木耳大丰收 村民喜领分红款

2022年08月23日10:58 | 来源:粤桂协作
小字号

近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大福村内喜气洋洋,在该村食用菌毛木耳产业发展收益户分红会上,100户脱贫户现场领取分红,个个乐得合不拢嘴。

“我们通过分红和到基地务工,一年下来收入增加有2万多到3万元,既挣了钱又把家里照顾了,感谢党的好政策。”该村脱贫户姚大姐乐呵呵地说。

罗城仫佬自治县东门镇大福村毛木耳种植基地位于罗城县东门镇大福村冲团屯(长沙地块)罗城至柳州二级公路旁,距镇政府所在地6公里。该基地占地25亩,按照“公司+合作社+集体经济+农户”的运行经营模式,建设40个毛木耳种植大棚,培育35万菌棒,为村级集体经济年增收4.2万元左右,带动脱贫户150户700多人,以多赢局面激发产业发展动力。

合作社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了154户农户种植毛木耳致富。合作社通过向农户发送菌棒、免费指导技术、统一回收木耳的方式,解除了农户的后顾之忧。接下来,东门镇计划在冲团屯长沙地块流转150亩土地,建设200个大棚,让村集体和村民增加更多的收入。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