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辣椒红满天 致富有希望

2022年06月07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人在挑选辣椒。陆敏摄
工人在挑选辣椒。陆敏摄

人民网钦州6月7日电 时下,正值指天椒采摘旺季,在广西为农指天椒种植有限公司500亩辣椒园内,农户们将刚采摘好的辣椒从田间地头运到加工厂,从晾干、挑选到包装运输,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前述辣椒园位于广西钦州市钦北区平吉镇九佰垌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为了促进村集体经济收入,当地湴塘、广平等11个村与广西为农指天椒种植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11个村出资55万元种植110亩指天椒,交由该公司种植管理和销售一条龙服务。

现在,每天有500余人到园区内采摘辣椒,采摘辣椒1元/1斤,工人的收入少则100元,多则200元以上,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增收。(陈燕、张晓冬、刘菁)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