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政策红利来了!广西开展“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

2022年06月01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彭远贺摄
发布会现场。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6月1日电 (记者彭远贺)6月1日下午,2022年广西“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近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印发了《广西“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工作方案》,明确2022年广西“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工作步骤,力争发挥广西优惠政策叠加优势,用好各项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资金和项目。

据介绍,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对25个行业主管部门出台的政策文件进行系统梳理,并汇总成为《广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100条》及其实施细则,确保每条政策不仅亮眼、具有比较优势、更有可能吸引企业,而且可操作可兑现,有利于增强招商引资实效和政府的公信力。

在农业方面,广西“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重点落实优势种养殖产业、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高质量建设、现代种业、田园综合体等优惠政策;在工业方面,重点落实强优工业企业(项目)、高新技术产业、医药制造产业等优惠政策;在服务业方面,重点落实现代物流、科技、金融等优惠政策;在新兴产业方面,重点落实大健康、数字经济等激励政策。

此外,广西“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还将重点落实土地、电力、金融等要素保障方面的优惠政策,北部湾经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边境经济合作区、西江经济带等方面开放平台的优惠政策,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等产业园区相关的优惠政策。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将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叠加优势,持续深入推进“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强化多渠道政策宣传解读和推送运用,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性和效率,切实增强把握政策、制定政策、落实政策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资金和项目。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