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横州:又是一年甜玉米丰收时

2022年06月01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村民们正在将采收的甜玉米装车。横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民们正在将采收的甜玉米装车。横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横州6月1日电 初夏时节,广西横州市迎来了甜玉米丰收季。在该市校椅镇的甜玉米连片种植区,村民们正在田间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经过修整、打包、装车的甜玉米鲜苞,在村里收购点集中完成交易后,将运往区内外市场进行销售。

近年来,横州市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茉莉花、茶叶、甜玉米、优质稻、糖料蔗等农业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形成“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让群众吃上“产业饭”,走上小康路。2021年,横州市308个行政村(社区)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全部达5万元以上,其中106个村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该市今年计划种植甜玉米25.08万亩,第一造10.68万亩,其中,今年校椅镇第一造甜玉米种植面积接近4万亩左右,每亩产量2000至2500斤左右,进入5月以来,该市第一造甜玉米正陆续上市销售。(零慧兰、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